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16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扩大)会

来源: 日期:01-13  点击  

2017111,管理学院2016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扩大)会在雁塔校区西楼208会议室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高瑞龙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高瑞龙代表领导班子着重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理论学习、工作落实、深入群众、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院领导班子从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品德合格;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锤炼担当精神等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高瑞龙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同志本着对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院领导班子的工作,针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最后,胡志军总会计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氛围效果良好,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此外,他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加强班子建设,领导干部切忌安于现状,要积极谋划发展,肯定成绩的同时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改进,开拓创新,建设有担当、有责任的领导班子;第二,学院要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明确一个追赶超越的发展目标,带领全院师生朝着这个目标奋斗;第三,作风建设上,一定要深入一线,深入教职工,收集意见,落实改进,领导干部要敢于管理,不能只是喊口号;第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定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