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以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主题教育

来源: 日期:01-22  点击  

1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西楼215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及关于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法纪敬畏和思想自觉,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往深里抓实里做,为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把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出明显成效,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定。

1月21日上午,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在西楼215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警示片《贪与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片》,两部警示片记录和揭示了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违法违纪、贪污腐化的案件为主,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案例,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

最后,党委书记高旭阔同志强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警钟长鸣,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