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管理学院课程免听与考核管理规定

来源: 日期:07-11  点击  

                              

                                    管理学院课程免听与考核管理规

 

学生应当按时参加所选课程的学习,若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办理 课程免听,采取自修等方式学习。

1、累计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 3.0 及以上,或通过其他方式学习已经掌握某门课程知识,可申请课程免听。思想政治理论课、体育课、军训和实习、实验、课程设计 (论文) 、毕业设计 (论 文) 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一般不得申请免听。

2、选修课程上课时间局部冲突,或随低年级重修不及格课程,或采取网络课程学习等,可申请间断听课,免听部分内容。

3、申请课程免听应由学生在开课前提出申请,征得任课教师同意后,报学院核准。获准课程免听的学生应按时参加相应课程的期末考核,课程总评成绩一般按卷面成绩评定。网络课程学习 成绩经审核认定后,可按比例折算为平时成绩计入,免听申请与平时成绩单一同保存。

4、学生若在参军入伍前无法参加已修读课程的考核,未完成的学时准予免听,课程总评成绩可认定为 65 分或及格,也可在退役复申请补修。人离校前提出成绩认定申请,由任课教师认定,学院核准,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管理学院

                                                                                                                             2021 年 6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