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标兵学生—孙蕴琳

来源: 日期:11-27  点击  

                   

入校两年以来,她像一只勤奋的小蜜蜂,她独自面对成功、失败、机遇、挫折,在这个过程中,她逐渐地认识了自我,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路,她是管理学院工程管理0901班的学生标兵孙蕴琳。

在思想素质上她坚信“信念筑动力”入学初,她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9~2011两学年连续在校团组织五四“争先创优”中被评为 “优秀共青团员”。2009年党校学习后通过党课结业考试,被党组织列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并于2010122日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在专业学习上她坚持“博学慎思奠基石”于是,自习室、图书馆有了她的身影;寒暑假辅修班有了她的身影;异国它乡求学路上有了她的身影。两年来,通过自身的汗水与付出搭建了坚实的知识框架。大一一学年的平均绩点为4.04,单科分数全部高于80分,专业素质分90.54,综合素质总分95.70,专业第一。20102011学年,课程平均分87.32,平均绩点3.86,专业名列第二。在认真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她放弃寒暑期休息,于大一寒假辅修第二学位——建筑学。

除去以上专业知识的收获,在语言方面她也有自己耕耘的一番成果。入学初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进入了网络英语班学习,并荣任课代表。在200912月份顺利通过CET-4,来年6月通过CET-6,汗水与收获堆砌了大一一年的通过英语四六级的成果。更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2010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荣获校级二等奖;第九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在学生工作上她秉承“努力奉献勤创新” 20092010学年,她担任工程0901班团支书,妥善组织学校和学院里的各项的活动。在2009~2010学年的“争先创优”评比中荣获一等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

在科技创新上她感受“知行结合‘做中学’”在科技比赛上她经历了大一的茫然参加,大二无缘入围复赛,一次次失败并没有把她打倒,是对科技的热爱让她坚持下来。在经历了两次的挫折之后加入了“风之谷”团队,经过日夜调研及修改,历时近半年完成了团队作品《低碳技术在中国公共建筑中应用及推广的分析报告》,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 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哈电杯”三等奖(国家级),第八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省级)特等奖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17届“粉体杯”暨第13届“中星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校级)一等奖

在大二下学期她又以组长身份参与本科生科研训练 SSRT 计划项目——《进城农民工参与培训适宜学习方式的研究及实践尝试―――以农民工参与西安公益性培训组织的学习为例》。可以说在科技创新上她真正的感受到了陶行知先生的“做中学”的道理。

在社团工作上敢为“自主发展扬个性”在大一开学初加入校广播电台的她,在工作中经过层层选拔,成为校广播站新闻部一名有自己特色的主播。大二开始她走向主持的身份,主持我校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标兵答辩,主持西安建大报复刊25周年暨校报记者团重建13周年元旦晚会,一次次舞台历炼,增长了智慧,更增长了自信,也更促使她自己不断的学习和积淀。同时喜爱写作的她,也加入了校报记者团,积极投稿,经过两年的历练,被选为优秀学生见习记者,多次在校报、期刊上发表文章。期间,采访通讯荣获2010年度陕西高校新闻奖二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园好新闻奖”三等奖的好成绩。2009年,以队长的身份带领工程0901班辩论队最终问鼎冠军,在这个过程中3次被评为优秀辩手;校辩论赛上,也被评为优秀辩手;“12.9演讲比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管理学院“春之韵,诗之歌诗歌朗诵会”上,获得创作奖和朗诵优秀奖的成绩;在第二届“春天 我与诗相约”学生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社会实践上感知“志愿服务明责任”西安博物院的志愿讲解员,2011年西安世园会志愿者,大一暑假及大二下半学期在新东方担任助教……一系列的经验和体会让她在实践中我学会了怎样更好地与人沟通,与人交往。

回顾过去的两年,她深感自己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长足进步,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升,各种能力得到不断发展,同时她也深知培养她的学院、老师的辛苦。 “勤奋、团结、进取、奉献”做一只永远的小蜜蜂,不求索取、不图回报将会一直激励着她脚踏实地、不断前进、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