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07-12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和服务意思,提高党性修养。管理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2018年7月1日,研究生16级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踏进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1号馆和2号馆,讲解员介绍了陈放在展柜里的珍贵文物,并根据这些文物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

革命先辈们坚韧不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吃苦耐劳的革命传统深深地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从展示的老照片到陈列的老物件,都讲述着一段光辉的革命史。参观结束后,2016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在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了“我读《梁家河》”座谈会,朗诵《梁家河》节选、分享学习心得。

7月3日,研究生17各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温誓词”“立承诺”“学思想”“忆党恩”四个篇章

“温誓词”篇章中,莫明慧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整齐站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立承诺”篇章中,党员代表张书读上台,宣读了自己的《党员承诺书》,从思想、工作、作风、生活、廉洁自律等方面做出承诺,号召全体党员做到“诺必践,践必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学思想”篇章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老师从党员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出发,要求党员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保持先进性。其次,她强调应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并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强化党员学习管理,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最后,蒋书记引入身边同学帮扶老人的典范故事,对党员思想道德修养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在生活、学习、思想等各个方面都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忆党恩”篇章中,全体党员重温历史,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观后感言,表示要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牢记宗旨、履职担当、践行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创先争优、锐意进取的奋斗激情。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