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07-2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加强学院教职工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2018年7月2122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职工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前往梁家河进行了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梁家河村委会、村史馆、知青旧居、沼气池和淤地坝,瞻仰了总书记当年下乡住过的窑洞、睡过的土炕、盖过的棉被,寻找着已经熟读的《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一遍遍出现的场景,真切感受到了梁家河的“大学问”,同时也从党员的角度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

梁家河合影

  7月22日,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该剧是根据保育院真实历史故事改编而成,集中展现了革命后代到达陕北,在保育院健康快乐地成长,随部队转战陕北以及东渡黄河,走向新中国的历程,反映了延安革命大背景保育院的工作人员为了保护革命同志的后代而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革命大爱情怀,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对于现时代的高校教师来说,应该继承和弘扬他们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精神。

《延安保育院》剧照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枣园革命旧址,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者的旧居。枣园当时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在这里毛主席领导了抗日战争、全党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大生产运动,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枣园革命旧址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教师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志们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肩头的历史使命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