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薛小龙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0-09  点击  

 

9月28日上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薛小龙教授应邀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新理念新管理》的专题学术报告。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并为薛小龙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主持,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薛小龙教授首先以“新时代,管理研究如何创新发展?新环境,管理教育如何创新发展?”两个问题开场,引发在场师生对新时代管理学的研究和教学如何创新发展的思考。随后,薛小龙教授从概念、内涵的角度,厘清了学科、专业和科学研究三者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并从研究范式演变情况,进一步对管理科学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报告会最后,校长刘晓君教授对薛小龙教授的科研成绩及本场报告会给予高度评价。刘晓君教授希望管理学院以此为契机,加强与薛小龙教授团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

当日下午,薛小龙教授还在教学西楼与我校房地产研究所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学科发展和学术研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


薛小龙,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斯坦福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重大工程管理、新技术采纳与应用(BIM、物联网)、数字化管理创新、商务行为与可持续发展。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和重大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4项,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1项。发表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