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 日期:11-16  点击  

11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30会议室举行。根据校党委的安排,管理学院根据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的实际,召开了本次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院长王成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副院长唐晓灵以及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主持。

IMG_20181114_150252

管理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青年教师座谈交流会

首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介绍了管理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从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具体落实以及组织实施五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中,各位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立足岗位畅谈了对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理解,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从教学、科研、教师团队、学院发展等多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及建议。

IMG_20181114_161010 IMG_20181114_160439

青年教师踊跃发言

座谈会上,院长王成军针对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和大家进行了讨论。同时还提出了学院鼓励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4个计划,个性成长计划、交流提升计划、成长导师与团队计划、名师培育计划。副院长唐晓灵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旭阔进行了总结。高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时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的四点要求与青年教师共勉,希望大家共同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同时对在座的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前进的道路上不要迷失了方向,不断明确奋斗的目标;二是前进的道路上不要忘记了初心,时刻牢记当老师的初衷;三是前进的道路上不要忘记了集体,在爱校建校中成就自己的事业。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使管理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青年教师,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育才兴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做贡献,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学校和国家发展的伟业当中,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家国情怀、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