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11-16  点击  

为提高党员素质,保证党员发展质量。11月15日中午,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第四党支部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开班仪式于学府城3栋404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仪式的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琳,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莹,2017级辅导员刘桐源,2018级辅导员平谨华以及本期发展对象。

首先,培训班负责人向受训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展开,包括理论学习、专题讨论、观看视频及实践环节等。随后强调了各位受训学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做好记录,积极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结合学院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立足党员发展存在的问题,对发展对象提出要求。首先,蒋书记结合现实案例,强调全体发展对象要端正入党动机,永葆入党初心。其次,蒋书记要求发展对象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理解,并深入学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蒋书记指出,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指引着各行各业的发展,对公民个人也有深刻的影响,我们每位党员都应该在党和国家的理论、政策、制度指引下学习、生活、工作。随后,蒋书记围绕“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她指出,作为一个党员、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风建设方面,不仅要谨守考风考纪的“红线”,更要有向“优秀”靠拢的意识。在生活方面,也应积极主动带动身边的同学一同进步。最后,蒋书记特别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学生干部以及日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同学的重要性,并勉励发展对象,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提升思想意识上,提升自身能力上,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至此,本次发展对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发展对象纷纷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向党组织靠拢,在之后的培训中会更加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