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07-05  点击  

       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意见》要求,工程管理系支部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党支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2020年7月3日上午,工程管理系党支部联合机关及信管党支部共同奔赴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的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参观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红军过境户县纪念馆,增强支部党员的爱国、爱党意识。

驻村第一书记赵轩为支部党员介绍了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精准扶贫的具体工作和贫困村向“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陕西省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西安市‘最美乡村’”的转变过程。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调整,彻底改变了栗峪口村的面貌,让依托绿水青山发展的绿色经济成为栗峪口村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新路径。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进行了升国旗活动,集体重温入党宣誓,同时为革命烈士默哀。随后进入 “红军过境户县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展馆中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述说着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七十四师的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英勇斗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征过程中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与途径所地群众,在为完成这一历史任务的伟大实践中,百折不挠,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顽强战斗的姿态,谱写了长征的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全体党员老师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红军英雄、党史故事,深刻体悟红军战士心系群众、植根群众的革命精神。红军战士伟大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

本次的参观学习,坚定了工程管理支部党员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弘扬红军精神,汲取爱国主义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