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

来源: 日期:10-23  点击  

2020年10月16日-18日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科技园协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 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围绕“后疫情背景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新发展”开展学术交流。我院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高自友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致辞,向各位与会嘉宾、各位专家学者和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和院士、湖南工程大学、中南大学陈晓红院士分别就赋能融合基建、发展新兴业态,建立国家石油战略储备体系工程管理问题,新技术融合下的区块链应用创新与思考等热点研究问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副主任杨烈勋研究员就科学基金改革与管理科学“十四五”战略做了详细报告,同时还分享了管理科学部“十四五”优先发展的18个领域,为基金申报者指明了申报方向。

专题分论坛由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业工程与管理、金融计量和风险管理、工程管理、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智能决策、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质量与可靠性管理分论坛、管理系统工程、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创新、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智能制造工程管理、服务科学与工程、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应急管理、智慧物流等17个平行论坛组成。

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山西财经大学60余所高校的近500名学者参加了平行论坛。我院兰峰教授做了题为“城市空间演进中的住房力量”的主题汇报,并与该领域学者就公共服务设施与住房价格分布对城市空间格局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参会教师在科研问题凝聚、基金申报要领、学科建设优化等方面都获得了诸多启发,此次会议交流有利于我院学习借鉴高水平院校的科研经验、提高基金申报工作质量、助力专业内涵建设与自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