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倡廉洁、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10-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进一步推动“四史”教育走深走实,10月28日16时,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前往鄠邑区栗峪口村,开展“学四史、倡廉洁、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桐源老师和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柴康老师带队。

     

第一站参观红军过境鄠县陈列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在长征时期,红军英勇无畏、艰苦朴素的精神,认真聆听了他们的革命事迹,参观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实物、图片,重温了红军过鄠县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第二站走进宣誓现场。在鲜艳的党旗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声中不断强化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下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弘扬共产主义传统,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站游乡间步道。大家在负责人的带领和讲解下,一路沿着乡间步道聆听、学习栗峪口村打造红色旅游乡村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他们的远景规划,切身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用心体会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风尚,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参观学习中悟初心,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领域勇担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深受教育和思想的洗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看到党的坚定初心和伟大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仰,勤学党史,铭记党史,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把使命勇担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