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11-06  点击  

11月4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在西楼215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任瑞、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科研办公室及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副院长任瑞讲话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任瑞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调指出导师队伍建设是研究生教育的基础性工程,决定着整个研究生教育水平,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明晰导师的职责边界,加强导师的遴选、培训和考核,促进导师深入人才培养一线,思政教育一线,教育教学一线,对指导投入不足,师德师风有失水准的导师,要坚决予以调整和处理。同时希望我院各位研究生导师严格按照国家和陕西省以及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立德树人,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为我校创一流、建百强多做贡献。

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讲话

紧接着,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就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出现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安排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和论文核查工作。强化和促进学院研究生过程管理,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学生科研诚信建设,提高科研工作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讲话

接下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部署安排《关于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蒋书记从总体要求、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安排,其中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学术不端案例警示教育、举办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主题报告会、签订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承诺书、开展“身边的榜样”系列活动五个方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学术环境。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讲话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行动自觉;二是严格要求,强化自律;三是强化过程,重在落实;四是立德树人,重在效果。希望各位导师和研究生能够认真落实研究生过程培养的各个环节,以此次研究生工作会为契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三全育人,在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中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