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01-30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雁塔校区教学西楼2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会上,陈向阳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聚焦“五个方面”存在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根源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工作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胡志军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具体,剖析问题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当,努力方向明确,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建设,从严抓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教育和中心工作双向融合,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领导水平;二是强化政治建设,从严抓导向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从严抓整改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采取有力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纪律建设,从严抓党风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向阳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师生共识强化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加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廉洁意识,持续改进作风,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