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 加快专业建设

—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03-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工作要点,管理学院于3月17日下午14:00在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各系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教学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新生主持。

张新生强调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一流本科教育目标、加快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建设,解读了《2021年管理学院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解读,对新学年工作进行部署:我院将继续夯实一流专业建设基础,对纳入校一流专业建设体系的各个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和自查;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积极申报首批新文科实践项目;加快一流课程进行,着力培育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严格学业过程管理,营造优良学风考风;优化质量保障体系,努力培育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


实验中心主任来雨作了题为《经济管理类“十四五”实验平台建设规划》的汇报,介绍了我院实验室现状和实验课程开设状况。来雨指出,我院将启动包括CRIC不动产大数据专业科研系统、 CRIC不动产大数据分析应用实训系统在内的城乡建设不动产数据大平台和三维数据软件及全息应用系统平台等建设,着力打造一个集教学、科研、创新中心兼顾社会服务的综合性管理平台,以实现学院现有各专业、学科和各部门业务融合式发展,为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据悉,在近日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中,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标志着我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又迈进了一步。学院本科教学建设取得的系列成果将鼓舞管院人继续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专业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创一流、建百强”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