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与重庆大学财务管理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07-20  点击  

7月15-17日,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赴重庆大学与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受到重庆大学的欢迎,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向鹏成教授出席活动,财务管理系支部书记侯文华、博士生导师叶晓甦教授,以及单雪芹副教授、王贵春老师等参加活动。

向鹏成院长首先对西建大会计系来访表示欢迎,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随后,双方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相互分享了学党史活动的经验。围绕“学党史、促发展”主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支部书记侯文华介绍了财务管理系在课程思政、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国际交流、学生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重庆大学其他老师对学科方向规划、学科交叉融合、实验室建设、本科生毕业设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活动是会计系党支部贯彻学校党委“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有益尝试,开拓了专业视野,坚定了工程会计特色办学的方向。

调研结束后,管理学院会计系组织全体老师共同学习重庆大学的发展经验,深入研讨了我校会计学科建设的不足和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一是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突出工程与财务融合、智能与管理融合等专业特色发展方向。二是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围绕课程内容、师资队伍、教学方法等多方面加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工作,下一步推进跨校联合培养教学骨干工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素养。三是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实验室建设工作。专业立足现有基础和条件,强化与整合实践教学环节,突出工程与财务融合专业特色,推进工程会计实验室建设工作。四是积极申报省一流专业。通过申报一流专业,进一步坚定办学方向,实现特色发展,并以此为契机优化课程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