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10-21  点击  


为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导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20211020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经验交流会在西楼206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兰峰教授(主持行政工作)、研究生院宋蕊老师、学院导师代表以及全体新晋导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新生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新晋导师结合学校研究生资格导师岗前培训的讲座内容,从对学生的培养指导、导师的职责责任、导师和学生的交流沟通等多个方面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也谈到了今后指导学生的规划和想法。他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努力培养优秀研究生。

随后,参会导师代表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历,从学科、团队、学生类型等多方面和新晋导师进行了经验交流,提出一些富有成效的建议。在学生培养方面,要加强日常管理、定期召开组会;做好学生间的“传、帮、带”工作;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引导学生多做科研、写好论文;加强师生交流,多途径、多渠道指导学生,提高指导效率。作为导师要做到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在指导过程中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和预期、早作规划、因材施教。

副院长兰峰教授(主持行政工作)对参会老师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多年带学生的经验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鼓励在座导师高标准要求自己和学生,认真对待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会,参会导师们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的宝贵经验,使新晋导师对抓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加充满了信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