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课程主题辩论赛

来源: 日期:11-01  点击  

为优化课堂表现形式、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理解、加快课堂教学创新步伐,2021年10月27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级全体同学在学府城8-415举行了一场将《市场营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相结合的主题辩论活动。活动由《市场营销学》课程主讲教师董明放副教授主持。

  IMG_256

围绕此次辩题——“直播带货的是与非” 董老师指出: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的电商销售模式,在疫情背景下产生了奇妙而深远的反应,催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逐渐暴露出较多弊端。直播带货的方式如何真正的满足消费者需求发人深思,值得我们展开深入的研究与思考。

正反双方轮流进行立论陈词,驳立论质询等精彩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激烈的言语交锋好似一场无烟的战争,经过两大阵营短兵相接的自由辩,双方咄咄逼人的质询将比赛气氛推到高峰,每一次的起立都是辩证思维的激烈碰撞,每一次交锋都是述论火花的击打绽放,每一次论述都是逻辑推理的巅峰对决。为时50多分钟的辩论赛结束后,现场八位评委针对正反辩手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此次辩论赛对加深《市场营销学》课程理论知识理解的现实意义。

   

董老师指出,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对如何把《市场营销学》中的基本理论运用到实践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利用辩论走进课堂,是贯彻创新教育理念、推进创新课程改革、培育学生动手能力方面进行的教学尝试。主题辩论旨在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同时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锻炼了学生运用辩证观点分析问题、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提升了学生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实践活动能力和创新能力。

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薛建阳教授莅临指导了此次主题辩论赛,薛教授表示用热门话题进行专业知识的实践辩论,能将学生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更好的了解市场现状,使学生学会运用辩证思维看待企业以及新生事物的发展,这是“以生为本”、深入课程改革的有效尝试,期待《市场营销学》课程主题辩论交流中产生的思想的碰撞,能为一流课程建设提供更多改革思路,不断推动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