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建大学子在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 日期:10-29  点击  

2021年10月23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全国总决赛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清华大学发起、易沃教育·房教中国和同济大学共同承办。本项竞赛采取邀请参赛的方式,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19个高校参赛。

建微知筑团队在总决赛中以《荣盛·金寨一品原乡居住区A2/A3/A4地块规划报告》荣获最佳设计呈现奖(一等奖)。此前,我校学子曾在首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中在管理学院兰峰教授、建筑学院惠劼副教授的带领下取得最具社会价值奖(团体单项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在这次比赛中,管理学院兰峰教授、建筑学院杨辉副教授带领黄歆、惠召、马加乐、南宫琛佳、丁笳鑫几位成员与国内一流高校学生同台较量,用实力斩获荣誉,以奋斗诠释青春。在比赛中成员运用专业知识与基本素养克服重重困难、创意频出,展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子的风采,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勤于攻坚的精神,展露了建筑老八校的教育底蕴,最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

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发展智慧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不竭动力。作为新中国西北地区第一所本科学制的建筑类高等学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扎根祖国西部,聚焦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学校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推进西部绿色建筑科学有序发展,提升我国绿色建筑整体水平为建设总体目标和任务,为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设计、建造与安全运行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实验室的建设,有助于推进绿色建筑学科群的进一步发展,形成国际一流水平学科群及多个领先研究方向,聚集和培养绿色建筑领域优秀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