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网站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助力困难家庭,管理在行动——管理学院工作组走访困难学生家庭纪实

来源: 日期:08-25  点击  

为了更好地宣传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高校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家庭学生的实际情况,根据学校党委、学工部的工作指示,经过精心安排,管理学院工作组于2018年8月24日对咸阳、铜川、渭南三个地区的家庭困难学生代表以及摸排到即将入学的2018级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慰问走访。走访工作组成员包括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琳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走访困难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工作组首先询问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与当地政府对困难家庭的资助情况,其次向困难学生家庭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专业和在校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接着工作组系统地向困难家庭说明了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以及我校落实资助政策措施的具体细节,并耐心听取学生家长关于学校帮扶工作与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工作组表示,我院会制订一系列帮扶工作计划,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给予指导、作出规划,与家长通力合作,确保困难学生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完成学业、早日成才。

 

走访困难生家庭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我们不仅向贫困家庭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同时也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传递了我校与管理学院的关爱之情,并有效加强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助推了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我院也将作出一系列工作规划,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尽快就业、实现脱贫,为我国的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