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网站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首届“科技达人”评选活动​

来源: 日期:10-19  点击  

为弘扬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竞赛,经过前期精心准备,2018年10月18日19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科技达人”评选暨颁奖典礼于学府城6栋301举行。管理学院团委科技部指导老师胡同立、15级辅导员田莹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大会第一项,团委科技部负责人吴振宣读科技达人评分标准。“科技达人”评选包括网上投票评比、获奖情况积分评比与线下评比三个方面。(1)网上投票阶段,参赛选手制作视频并上传到相关网站进行投票,占总比分的20%;(2)获奖情况积分评选阶段,团委科技部工作人员将会根据每位选手参加过科技竞赛的获奖情况进行加分评选,占总比分的40%,(3)线下评比阶段,网上投票结果出炉后,各参赛选手准备讲解材料开始线下的评比,讲解结束后所有评分人员对每位讲解人员进行打分评选,占总比分的40%,最后计算出最终成绩。

大会第二项,科技达人讲解评比。八名参赛选手分别将自己在科技竞赛中获得的荣誉和经验进行分享,同学们表示,这些竞赛的经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也从这些经历中提升了团队协作的能力。获得的每一份荣誉背后,是无数夜晚挑灯奋战,是汗水夹杂泪水,是努力、努力、再努力。现场掌声雷动,声声不息的掌声不仅代表了观众对他们成绩的肯定,更表达了观众们发自内心的敬佩之情。

大会第三项,胡同立老师讲话。胡同立老师对参与竞赛的同学表示赞许并总结出了他们在科技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共性:第一,坚持。获得荣誉,往往并不是因为天赋,而是他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结果;第二,良好的学习与作息习惯,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促使他们一步步走向成功;第三,主动学习与独立思考的意识,正是这种意识让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可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胡老师还表示,当遇到困难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向学校反馈,无论何时何地,管理学院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最后,胡同立老师表达了对管理学子的希翼,他希望同学们能有上进心,学习科技达人刻苦认真、顽强拼搏的精神。

大会第四项,田莹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其中,工程1603冯晓博同学、会计1503赵丹同学、工程1502成思佳同学荣获“科技达人”称号,工商1701曹乐乐同学、工程1703李淑芬同学、工程1701王佳静同学荣获“科技新星”称号。

在全体同学的鼓掌声中,管理学院2018年“科技达人评选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邓小平曾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本次科技达人评选活动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科技竞赛的认识,提高了参与热情,培养了创新精神,拓展了新视野。最后,希望管理学院科研结硕果,桃李满芬芳,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奋斗,积极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与创新意识,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