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网站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专场培训

来源: 日期:04-03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了解,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管理学院于4月2日中午在6栋301报告厅开展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专场培训,本次培训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琳老师主讲。

2085708737

首先,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竞赛的相关规则,本次大赛有严格的团队人数要求,每队人数须在3-5人之间;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和未公开发表、未参与过其他公开竞赛省赛阶段比赛;作品应以商业计划书的形式提交。接着,周老师说明了比赛的重要时间截点和作品评审的规则,让同学们对赛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311820240

随后,周老师重点从竞赛选题的角度出发,对同学们做出指导,她提到,淘宝、微店、APP、请家教等题材的作品千篇一律,缺乏创新,优秀的作品主题应与党和国家的关注点相契合,如康养石柱、三农麦客、西部、跨境电商、旅游电商等;同时还可以与社会热点相契合,如针对目前的养老问题,二胎问题等展开思考;也可以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及选择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题材。周老师强调:“三创赛”与“小挑”和“互联网+”不同,更注重创意和可行性,作品越成熟,获奖可能性越大,并且依托陕西本土情况更容易得到评审的青睐。最后,管理学院团委科技部的同学再次强调了竞赛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有关作品提交的格式和细节。

775362597

本次培训为同学指明了选题方向、提供了更多的创新思路,明确了竞赛的重点和要求,为同学们完善作品提供了帮助。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