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建筑经济研究所

来源: 日期:06-17  点击  

建筑经济研究所是专门从事建筑行业相关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机构。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本学科领域成立最早的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在建筑经济与管理、建筑业企业管理及建设项目管理等领域进行了长期的科学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且利用相关成果为各类建筑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并得到了广泛认可。

研究所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0余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以上研究人员中17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余为“工程经济与管理”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为:①建筑经济与管理;②建筑业企业管理;③工程项目管理。

研究所承担过的研究课题主要包括:①中国建筑业管理模式及相关政策研究;②中国建筑业成长发展轨迹及经济增长方式研究;③建筑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力研究;④弹性生产力及建筑业产业集群方式研究;⑤PFI项目融资模式与制度安排;⑥EPC总承包管理模式及关键问题研究;⑦建设法规数据库研究;⑧建筑业组织群体生态理论研究;⑨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研究;⑩国际工程管理研究。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奖项,研究成果也应用于企业实践活动,为建筑业企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