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87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友 王石磊

来源: 日期:06-12  点击  

王石磊:男,出生于1967年3月,高级工程师,1991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历任工安分公司结构厂技术员、车间主任、副厂长、厂长以及工安公司计划科长、经理助理、副经理;1999年~2000年任宝冶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部副经理;2000年~2006年,历任宝冶工安分公司经理、宝冶建设总经理助理、副经理;2006年11月至今担任宝冶建设总经理。2014年11月-2015年06月担任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5年07月-2016年10月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6年10月-2017年02月担任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兼任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7年02月,担任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

王石磊同志在结构厂期间主持完成了宝钢炼钢、热轧、高炉等工程的钢结构制作、压力容器、非标设备制作,并建立了完善的压力容器制作管理体系,使得宝冶钢构由辅助修配以满足施工现场需要的生产模式转变为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和产品类型的工厂化生产模式,为宝冶钢构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在公司首个总包项目-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实施过程中,主持完成了该工程的钢结构制作安装,建立并初步完善了公司的项目管理制度。在担任工安分公司经理期间,主持完成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攻克了焊接圆管柱的制作等技术难关,保证了该工程按照工期节点如期交付使用;主持完成了苏州体育场项目,通过对铸钢节点的分析设计、材料的化学分析,制定了成熟的焊接方法及焊接工艺;在其任职期间,圆满完成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芜湖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重点钢结构项目的实施。在其担任宝冶建设总经理助理、副经理期间,主持完成了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国内首例百万千瓦发电机组的电厂工程,攻克了公共民用建筑钢结构工程的多轨道旋转滑移、整体卸载、大跨度钢结构安装等技术难关,开拓了高层钢结构市场并成功进入海外钢结构市场。在其主持完成的各工程项目过程中,认真学习,积极探究,从基层做起,加强并完善了钢结构施工技术管理的各项规定和制度,形成了宝贵的技术经验积累,在《施工技术与管理》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并组织编写了多部钢结构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