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我院兰峰教授课题组在Urban Studies领域国际著名期刊《Cities》发表文章

来源: 日期:12-17  点击  

近日,我院兰峰教授课题组在Urban Studies领域国际著名期刊《Cities》发表题为“How do population inflow and social infrastructure affect urban vitality? evidence from 35 large- and medium-sized cities in China”的研究成果。《Cities》期刊全名为《Cities: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Urban Policy and Planning》(城市:城市政策与规划国际杂志),是Thomson Reuters(汤森路透)收录SSCI期刊,当前其影响因子4.299和综合排名在全球所有134个城市研究类(Urban Studies)SSCI期刊中名列第二。这是我院首次以第一作者和通讯者身份在城市研究A类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

该成果将美国国家地理数据中心提供的NPP-VIIRS夜间灯光数据与以往研究使用的统计数据相结合,以一种新的方式来表征城市活力。同时结合中国35个大中城市的经验数据进一步揭示了人口流入、社会基础设施财政投入对城市活力的影响,研究在丰富和推动城市活力相关研究进展的同时,也对合理引导人口流入、提高城市整体活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也是兰峰教授课题组在住房与城市空间研究方向的系列成果之一,其中兰峰教授为第一作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第一成果完成单位。

该论文的合作者包括西安建筑大学管理学院硕士毕业生龚小亚、博士生达卉莉同学以及浙江大学温海珍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