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绿色建筑营造与管理研究团队在Sustainable Development领域TOP1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 日期:12-27  点击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绿色建筑营造与管理研究团队成员在Sustainable Development领域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题为“Impact of Different Policy Instruments on Diffusing Energy Consumption Monitoring Technology in Public Buildings: evidence from Xi' an, China”的研究成果。《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Thomson Reuters(汤森路透)收录SCI期刊,当前其影响因子6.395,该期刊在Sustainable Development领域排名第一。

该成果系统地回顾了1990年至2018年中国推广能耗监测技术的相关政策,通过对313个能耗监测技术供应方、政府以及相关学者进行问卷调查和的半结构化访谈,检验了不同类型的政策工具对于推广能耗监测技术的作用效果,这一研究成果对于中国政府发现现有推广能耗监测技术相关政策的不足以及制定更为合理的政策提供了依据。这也是刘晓君教授课题组在绿色建筑营造与管理研究方向的系列成果之一,其中刘晓君教授为第一作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第一成果完成单位。

该论文的合作者包括西安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刘晓丹、王萌萌,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罗西以及管理学院教师付汉良和李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