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我院兰峰教授课题组在ENVIRONMENTAL SCIENCES领域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发表文章

来源: 日期:03-11  点击  

近日,我院兰峰教授课题组在ENVIRONMENTAL SCIENCE领域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发表题为“Willingness to pay for staying away from haze: evidence from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 in Xi’an”的研究成果。《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环境管理杂志)是Thomson Reuters(汤森路透)收录SCI一区期刊,当前影响因子4.865。

该成果基于全世界第一座除霾塔于2016年在西安市进行实验性运行带来的准自然实验机会,通过构建双重差分模型检验净化组和对照组在除霾塔运行前后住房价格的净差异,同时采用双重差分倾向得分匹配法进行稳健性检验,精确度量了城市居民对雾霾改善的住房支付意愿。研究对正确引导居民购房消费、积极应对雾霾影响以及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这是兰峰教授课题组在住房与城市空间研究方向的系列成果之一,其中兰峰教授为第一作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第一成果完成单位。

该论文的合作者包括西安建筑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生吕景增同学、上海交通大学陈杰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张晓玲副教授、复旦大学赵卓慧教授以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明尼苏达大学裴永康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