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我院喜获6项2020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 日期:09-21  点击  

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项目的立项情况,我院共获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3项,较去年增加4项。9月9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获得一般项目1项,较去年增加1项。截止目前,我院共获准国家基金6项,平了学校核准的我院国家基金项目数历史纪录。

2020年我院共申报国基金32项,立项6项,立项率为19%,较去年(4%)提高15个百分点。本次立项的学科为管理学部和信息科学部,其中管理学部5项(申报27项),立项率为19%;信息科学部1项(申报1项),立项率为100%。

国家基金项目是我国科研领域中最权威、影响最大的科研项目,对于推进学科建设、培养人才、提升科研水平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2020年国基金的申报中,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国基金的申报工作,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制定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充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召开国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传达各种精神,落实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积极组织申报基金讲座和专题报告,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多渠道、多措施提高科研水平,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和信心,申请书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