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年会

来源: 日期:10-02  点击  

2019年9月27-28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等单位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19年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海内外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工程管理专业院长(系主任)以及从事建筑、施工、设计等行业的领军人物等共近900人出席本次年会。校长刘晓君教授和我院工程管理系1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推动我国工程管理现代化发展。27日主会场大会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系主任、同济大学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广斌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中国建筑学会李存东秘书长、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在开幕式中分别致辞。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校长刘晓君教授作了题为《工程管理专业人才社会需求调查分析》的报告,对工程管理人才社会需求做了广泛的调研和详细的解读,对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培养与创新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

 

28日分会场,面向工程建设、管理前沿问题和重大工程需求展开,设有“智能建造”、“建筑工业化”、“工程管理教育”和“青年论坛”等分论坛。我院教师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参加了以上论坛,聚焦建筑产业及工程管理的发展与未来,针对大数据智能时代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建筑产业的科技创新与技术升级、智能建造技术的发展等重要问题展开学习探讨,拓展国际化视野。通过参加本次高水平会议,为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跟踪工程管理前沿,凝练科研方向,创新和深化工程管理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