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第二十四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研讨会

来源: 日期:12-02  点击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CRIOCM)与重庆大学联合举办的“第24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建设管理和房地产发展”,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建设管理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我院工程管理系兰峰教授、张涑贤教授、王莹副教授、卢梅副教授和高志坚、宁文泽、张扬、侯彩霞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广泛讨论、交流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实践应用进展,为国内外科研人员、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的开放舞台。

美国爱荷华州立科技大学美国国家建设研究院Charles T. Jahren院士,英国雷丁大学建筑管理与工程学院前任院长Roger Flanagan教授,美国普渡大学建设工程与管理学主任Makarand Hastak教授,德国鲁尔波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工程计算机学技术研究团队首席Markus König教授,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总工程师,中国清华大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未来城市和基础设施研究所执行主任方东平教授,中国香港理工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Geoffrey Q.P. Shen教授,中国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黄贤金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Guomin (Kevin) Zhang教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叶堃晖教授,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薛咏经理参会并在会议上午分别就美国乡村道路修复、绿色建造与高质量发展、如何应对工程质量挑战、施工安全的LCB模式、容积率调整与城市环境变化、创新产融合作模式、智慧设施规划、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体系构建研究、德国路网的数字设计与施工、智慧项目资产管理、线上投标的影响等议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下午,会议分论坛在5个会场同时召开,各参会代表分别就新型城镇化建筑工业化智慧城市与生态城市规划与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工程项目,建设项目管理的新理论与实践,土地开发与利用,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大数据及建筑信息化,住房市场与住房政策,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参会教师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领域的研究思路获得了启发,此次会议交流有利于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学习借鉴高水平院校的科研与教学经验,助力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