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日期:12-05  点击  

2019年12月4日,管理学院特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左剑教授、昆士兰科技大学夏波教授、西悉尼大学Tam教授前来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研讨会

管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兰峰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Tam教授首先从如何找到自己的研究问题切入,详细讲述了研究问题的发现需要基于广泛的文献阅读,通过发现现有文献的不足之处,从而开展自己的研究。随后,夏波教授也就如何发现研究问题进行了补充,他表示研究问题的发现也可以从现实世界中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出发,但是这样的方法也可能会存在一定的缺陷,比如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已经有相当多的研究,希望广大师生注意这两种方法的利弊,结合起来使用也许会更有效。左剑教授讲述了他在担任学术期刊的评审人时的一些心得,他认为,在确定投稿期刊后,需要明确期刊风格与预投论文范式的一致性,从而提高论文被接受的可能性。此外,三位教授还对论文撰写与论文投稿、修改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会师生尤其是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研讨会中,管理学院师生就自己关心的发表论文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与三位教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本次研讨会对我院师生未来发表高水平国际论文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最后,副院长兰峰教授高度评价了三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认为本场研讨会为我院师生对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参照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