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术创业与基金申报”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日期:12-09  点击  

为帮助管理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如何完成基金申报,如何进行高质量选题等学术问题,塑造更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于西楼215举办主题为“学术创业与基金申报”学术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到西安工业大学董广茂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报告内容主要从基金申报定位、基金申报评审概况及体会、基本原则、申请书结构、申请书撰写五个角度展开。董广茂教授认为基金申报的定位是学术创业,并提出学术研究本身具有世界性。他在介绍了基金申报与评审的过程及规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评审经验提炼出申报不成功可能是存在“研究问题提炼不准确或创新性不高”、“关键概念或理论理解、论述不准确、不深刻”等原因。针对此类问题,他强调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应遵循立足经典、洞察前沿、问题导向等基本原则。

随后他详细地展示了申请书的结构,并通过引据经典、案例展示的方式强调了申请书的写作要求。最后,他通过将论文写作与申请书写作进行对比,更加详细地讲解了申请书的撰写。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管理学院师生对于学术创业与基金申报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怀揣着学术探究的热情,在科研道路上将更清晰地钻研,更主动地学习,并将方法付诸于实践,追求卓越,不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