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寿德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12-27  点击  

12月26日,管理学院发展论坛系列报告会在西楼215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寿德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李寿德教授以自己撰写的论文为例,阐述了他如何运用动态最优控制方法来撰写且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李寿德教授在文章写作上坚持问题导向,通常需要讲述一个切合实际的好故事来引入文章的研究主题,并且从方法论的角度深刻分析了数理模型文章的写作以及拓展。李寿德教授强调,在撰写创新点时,可直接与参考文献作对比,分条列出自己的文章与现有文献的不同之处,即创新点。报告结束后,部分师生对自己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李寿德教授进行了交流。

本次报告会对我院师生发表高水平国际论文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副院长兰峰教授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李寿德教授的精彩报告并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充分理解本场报告会内容,树立信心,争取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