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日期:09-16  点击  

9月15日上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小龙教授莅临我校,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创新”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兰峰教授主持。

薛小龙教授首先从现实需求与挑战入手,引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造的新环境,提出数字化环境下的管理研究范式。接着围绕工程管理领域的案例分析,系统介绍了工程管理的多极化和复杂性,提出“新工程管理”的研究范式,强调工程管理的创新和拓展要满足新时代国家的发展需求,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最后,分享了国家重大项目的申请和研究的经验,介绍如何根据新时代战略需求,多学科确定选题、撰写、提升重大课题申报的成功率和可能性。薛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让在座的每位为之赞叹。


报告会受到副院长兰峰教授的高度评价。本次报告为我院教师学术素养和科研创新理念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是一场生动、精彩、富有内涵的讲座,既增长了知识,也开阔眼界,进一步增加了专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