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会计系举办2021年第一期科研论坛

来源: 日期:05-26  点击  

为增强会计学科的学术氛围,提高科研能力,会计系于2021年5月25日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303室,举办第一期科研论坛。本期论坛由会计系曹君丽、李政大老师带来《如何科学选题、设计研究和形成开题报告》《倾向得分匹配(PSM)前生今世》两场学术讲座。

曹君丽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从如何选题、如何进行研究设计,如何撰写开题报告三个方面,分享了科研经验,特别是她结合自己的体会提出选题要处理好“大和小”“新和旧”“创新与应用”的关系,引发大家的共鸣。曹老师还对开题报告的撰写、答辩细节进行了讲解。


李政大老师围绕为什么采用倾向得分匹配,如何开展PSM匹配,双重差分(DID)如何应用PSM等当前学术研究热点,从理论和实践应用两个层面讲解PSM的前提、应用和检验。


本期讲座吸引了包括教师、研究生在内的30余人参加,对于激发会计团队科研热情、提高科研能力起到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