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杜海峰教授应邀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日期:05-31  点击  

 5月26日下午,于雁塔校区西楼215,西安交通大学杜海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旧”问题,“新”解释—以集群行为研究为例”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兰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主持,吸引了包括教师、研究生在内的80多人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杜海峰教授从中外官员表面现象入手,引出集群行为“旧”问题“新”解释的讨论。接着围绕疫情下小区封闭等案例分析,杜教授系统介绍了集群行为的多极化和复杂性,提出目前公共管理领域中的复杂性等研究仍处于初期,在公共管理等领域的研究目前还主要停留在概念和定性的层面;己有的研究成果多数只涉及到公共管理的某一方面,分析方法也比较单一等问题。杜海峰教授对有关问题的独特学术见解,引发了我院师生的深入思考与讨论,激发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灵感。

本次讲座受到师生们的高度评价,不仅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师生对于学术研究的认知,增强了师生对科研创新能力养成的理解,同时浓郁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有更多这样学习与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