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管理学院专业教育始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设置建筑经济组织与计划(工程管理专业前身)专业的两所学校之一。五十多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与学术传统,现已建成从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点(MBA)、工程管理硕士(MEM)、资产评估硕士到四个本科专业完整的学科体系。学院拥有工程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过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陕西省重点学科、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特色优势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入全国前30%,形成了以管理科学为基础,以工程管理为特色,以信息技术、工商管理、会计等学科为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直面问题、立足丝路、筑强学术、服务社会的理念,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紧抓“智能+、绿色+、健康+、国际+”的“四+”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教学筑基工程、科研强基工程、人才跃升工程、制度创新工程”四大工程,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创新、不懈努力,以培养和造就“宽视野、厚基础、懂技术、会管理、强实践、善创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用、交叉、综合性”学术性人才为己任,把我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西部一流的先进教学研究型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