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建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来源: 日期:06-17  点击  

根据省教研[2005]2号文件批示,建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作为省高校首批立项建设和挂牌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立足于陕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目标,突出研究方向的特点和超前性,注重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学术成果,为繁荣和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建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为校内跨院(系)合办研究机构,开展相关理论与实践综合研究。经过多年建设,在研究条件上日臻完善,并根据建设目标逐步发展,形成了以房地产经济与管理、建筑工程经济与管理、城镇建设与管理、区域产业发展研究四个研究方向为主,注重交叉融合、相互支撑的结构合理、研究方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术研究队伍。研究中心目前专兼职人员共38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11人,讲师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0人。主要研究团队:

1.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研究团队 学术带头人:刘晓君 教授

主要从事投资与房地产领域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研究;致力于投资与房地产领域热点问题探索;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与西安市建委、西安市房地局、陕西省建设厅等政府部门,以及房地产行业协会、学会等组织机构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投资、房地产市场、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管理等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2.建筑工程经济与管理研究团队 学术带头人:罗福周 教授

主要从事建筑工程经济与管理和建筑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科研、咨询和硕士生、博士生培养工作,承担政府纵向资助项目与企业横向课题的研究任务,并逐步与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建设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智慧建造管理与实践、BIM与绿色施工研发等研究与服务平台。

3.城镇建设与管理研究团队 学术带头人:张沛 教授

主要从事城市与区域规划、旅游策划与规划、产业区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有机融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空间规划等多学科理论;充分结合城乡与区域发展的综合型特色和创新成果,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战略规划决策支持。

4.区域产业发展研究团队 学术带头人:方永恒 教授

立足西部地区,以产业与经济地理的耦合性为切入点,融合产业经济学、空间经济学和地理经济学等理论,重点开展产业发展与创新型城市建设、产业集群与空间布局、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区域产业竞争力等研究。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咨询、产业规划、产业政策以及教育培训等服务。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成员

主    任:刘晓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副主任:乐 云,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委    员:李红霞,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恩茂,兰州交通大学,博士,教授

              薛小荣,西安财经大学,博士,教授

              罗福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    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姚宽一,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博士,教授级高工

              韩红丽,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博士,高级经济师

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