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办法

来源: 日期:05-06  点击  

为提升管理学院整体创新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经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拟以前沿性创新研究为导向,遴选建设23个科技创新团队。

一、申报条件

创新团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创新团队要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较高的创新水平,必须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陕西省、区域性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和研究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

2.创新团队要有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和研究条件,团队建设对所在学科有较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能够推动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有明确的中青年后备人才、学术梯队培养计划,着眼于团队成员整体素质的提高。

3. 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研究群体,或者由跨学科优化整合而形成的研究群体,具有合理的人才规模(成员一般为5-7)和队伍结构,提倡团队成员的学科交叉、专业多样和能力互补。

4. 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及博士学位,40岁以下团队成员应不少于70%,创新团队带头人年龄不得超过45周岁。

二、遴选程序

创新团队遴选采取团队申报、专家评审、学院审批的方式产生。凡符合申报条件的创新团队,填写《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申请书》。于2016520将《申请书》一式一份交到科研办,并提交电子版。

学院对申报团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确定为有效候选团队,经过专家评审、学院审批后在全院范围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予以立项,签订《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任务书》。

三、支持措施

创新团队的资助期限一般为三年,在建设期内,为每个创新团队提供总额人民币5-10万元的建设经费支持,建设经费一次核定并下拨。

专项建设经费用于四个方面的支出:一是团队自身的人才建设,主要是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术骨干;二是支持团队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开展创新性强、多学科交叉的科学研究;三是发表国内外高水平论文;四是团队成员的岗位津贴(岗位津贴最高不得超过建设经费的20%)。

四、考核目标

建设期内,创新团队需同时取得下列成果:

1. 团队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进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序列或结题考核为优秀。

2. 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有较强研究能力、能够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任务和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学术梯队。

3. 团队以学院名义组织1次专业学术会议或核心成员有3人以上参加代表本领域前沿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在学院范围内作学术报告。

4. 建设期内,团队核心成员需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30A刊和B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3篇或学校认定的B刊以上期刊论文5-7篇(含录用)。

5. 出版学术专著1部或授权发明专利1项。

6. 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科基金1项,或省部级项目2项。

五、实施管理

1创新团队实行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根据《管理学院创新团队建设任务书》进行年度考核和建设期满考核,并于考核时在学院范围公示建设成果和经费使用情况,接受教工监督。

2创新团队须按年度填写《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年度进展报告》,并于每年3月初报科研办;结题满1个月内,应提交《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总结报告》

3项目结题时,按照考核目标对创新团队进行考核,凡有没达到考核目标中条款要求的,按每条一万元的标准退回资助经费。

4创新团队应根据学院要求和团队实际,制订本团队管理细则。

                                             管理学院

                                     2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