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试行)

来源: 日期:07-18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西建大﹝2019﹞107号),依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修订)》(西建大﹝2015﹞136号),管理学院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选拔原则,依据推免条件、选拔原则及工作程序的要求和规定,采取学生自愿申请,学院审核,择优推荐的程序,特制定本办法:

一、推荐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本单位推免工作实施方案,接受及处理推免过程中学生的申诉等工作。推免工作小组组成:

 长:王成军 高旭阔

副组长:张新生 蒋小侠

 员:张涑贤 张炜 杨杨 张志霞 郑彦全 周琳 田莹

二、推免生遴选条件

符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修订)》(西建大﹝2015﹞136号),以及《关于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西建大﹝2019﹞107号)等文件中规定的推免生条件。

三、推荐工作程序

1、下达推免生名额(待学校下学期初分配推免名额后另行公布)。

2、推荐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符合条件的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从管理学院网站(http://som.xauat.edu.cn)下载如实填写《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生申请表》,并提交推免生申请和相关佐证材料。《管理学院2020年推免生申请表》见附件1。

(2)学生成绩以教务管理系统截止当前数据为准,个人成绩总表需通过自助查询打印系统下载后打印,下载打印时间节点为9月9日(第2周周一,教务处如有另行规定以教务处时间为准)。获奖、论文、专利等认定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1日。推免生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在9月11日(第2周周三)12:00前向学院提交推免生申请表和佐证材料。确保所填写的内容及提供的相关佐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律取消推免资格。

(3)学院对符合基本申报条件的申请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基本素质评议。评议结果“不通过”比例为50%及以上者,不能进入考核评审环节。《管理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基本素质评议表》见附件2。

(4)申请人的平均学分绩点以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截止当前数据为准,由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审核;申请人基本素质评议、获得的创新创业竞赛、各类获奖等加分由学院学工办负责实施和审核;申请人的综合测评成绩依据《管理学院推荐2020年免试研究生综合测评计算办法》(见附件3)确定。

(5)学院统一组织对推免生申请人进行面试(复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成绩以20%计入总成绩。

(6)推免申请人的专业排名以申请人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排名。总成绩为综合测评成绩和面试成绩的加权平均分加以确定。

(7)同等条件下,有文艺、体育等特长,参加学校国际交流项目、校际联合人才培养,或留本校攻读研究生的学生可优先推荐。除正常类型推免外,其他类型推免须在本校免试攻读研究生,否则将取消推免资格,并将失信行为记入个人电子学籍档案。

(8)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2名具有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学制5年)。直博生占学校所下达正常类型推免生名额,申请直博的推免生必须留本校攻读博士研究生。直博生根据总成绩单独排队优先推荐。

(9)对拟定的推免生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及学院公告栏进行公示。若有发现不符合选拔条件和存在其他异议者,可向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提出意见。

(10)学院根据申请人的专业总成绩排名确定推荐顺序,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核并予以公示,9月18日(第3周周三)(暂定日期,具体将根据学校后续通知统一执行)将我院推免生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

3、此办法未尽之处,解释权归管理学院。如与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以学校政策为准。



管理学院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