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日期:09-10  点击  

2019年9月9日上午9时30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于紫阁书院大礼堂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典礼仪式,典礼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琳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新生重温课堂礼仪,向自己未来四年的老师道一声老师好。

     

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成军教授代表学院向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历史,深厚的办学基础以及一流的办学理念。王院长从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要求。第一,超越所学,学会思辨,学会独立思考与创新;第二,胸怀大志,追求成才成功,成就一番事业;第三,牢记使命,树立自信,矢志不渝砥砺奋斗;第四,融入集体,强化集体荣誉感,培养团队精神。最后,王院长衷心祝愿大家学业有成,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会计系李政大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希望全体同学能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责任感,“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使命感,成我心,正我意,修我身,振我国;秉承校训精神,养成辩证的思维方式,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最后,李老师引用北大山鹰社的社训:“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习鹰之性以涉险,融鹰之神在山巅”与大家共勉。

     

紧着着,在校生代表高潇骁同学发言,他围绕“树立目标、坚持自律、寻找平衡”三方面分享了作为一名建大学子的经历和感想,希望大家尽快适应环境,培养自主学习习惯,在学习中探索乐趣,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负韶光,不忘初心,做努力奔跑的建大追梦人。

     

何雨珊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提出三点想法与大家共勉。第一,树立远大的理想,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维,做好全面的规划。第二,养成良好的作风和生活习惯,严于律己,做品学兼优的建大学子。第三,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与一路上的引导者、同路人,一起团结向上,奋发有为。

     

最后,2019级全体新生庄严宣誓。至此,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愿全体新生胸怀梦想,逐梦远航,秉承校风校训,做优秀的建大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