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兰峰教授主持项目获批陕西省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来源: 日期:06-12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名单(【2020】75),我院兰峰教授主持的“主动面向、科教融合、双轮驱动”——国家一流工程管理专业新工科改革与引领的探索实践项目位列其中。

陕西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具有引导性和示范性的建设项目,此次我院兰峰教授主持项目的入选标志着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教学改革理念与行动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主动面向、科教融合、双轮驱动”——国家一流工程管理专业新工科改革与引领的探索实践项目旨在建立一套专业动态改造机制,促进工程管理专业主动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创新步伐,形成符合新工科建设要求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工程管理专业的转型升级,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革新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撑。

“新工科”建设是国家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功臣科技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的重大行动计划。2017年以来,教育部启动“新工科”发展战略,先后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致力于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我院将以此次获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契机,积极开展以专业建设升级转型为抓手,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满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动态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