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我院兰峰教授课题组在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刊《Journal of Urban Planning ang Development》发表文章

来源: 日期:05-25  点击  

近日,我院兰峰教授课题组在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刊《Journal of Urban Planning ang Development》发表题为“Stratification, Spatial Agglomeration, and Unequal Public Services: Case Study in Xi’an, China”的研究成果。《Journal of Urban Planning ang Development(城市规划与发展杂志)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刊之一,是Thomson Reuters(汤森路透)收录SSCI期刊,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

该成果从阶层分化的视角出发,以西安市为例,在运用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运用回归分析深入探讨了公共服务设施资源对阶层群体空间集聚的影响效应。文章不仅丰富了中国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空间公正方面的实证研究,而且对解决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资源分配问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这是兰峰教授课题组在住房与城市空间研究方向的系列成果之一,其中兰峰教授为第一作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第一成果完成单位。

该论文的合作者包括西安建筑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生张文同学、浙江大学温海珍副教授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达卉莉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