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标兵宿舍—3A-218

来源: 日期:11-27  点击  

 

六姐妹来自不同的地方,怀揣着共同的梦想,就如同七彩丝带般把六个人拧在一起。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温暖的小家----谜蝶厢。

“世界为梦想者让路”是这六姐妹心中的格言,宿舍不变的旋律是《给未来的自己》的“找一个人惺惺相惜,找一颗心,心心相印,我要握住一个最美的梦给未来的自己,就算受伤哪有怎样,至少我很坚强,我很坦荡”。大家梦想一致,但也各有特色。

大姐许姣,做事认真,善于钻研。数学建模大赛曾获得二等奖。在09-10学年又获得一等优秀班干部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我们的榜样。

谷慕蓉,在大一宿舍文化节时,她亲手为宿舍叠了99只蝴蝶,挂满各个角落,也因此,宿舍正式确定了“谜蝶厢”这个名字。

王妮,成功源于简单的重复,时刻不忘提高自己。09-10学年取得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同时评为二等优秀学生,并获得二十冶二等奖学金。

开心果蔡娜智子,性格活泼而又外向,学习也不落后,曾获得09-10学年度的一等优秀学生称号以及“泰尔”一等奖学金,在10-11学年总评中位列专业第一。

举止温婉的苏祎,她相信那句话,“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思想,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她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美文全球华人征文比赛优秀奖,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宿舍年龄最小的苗晨曦,刁蛮任性却很坚强,甲流肆虐,她因为发烧而被隔离,宿舍大家都很关心她,每晚打电话唱歌鼓励她,那场景至今还难以忘怀。

宿舍现已有三名预备党员,六名学生干部。六个人积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知识及各项方针政策,经常讨论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鼓励大家合理表达爱国热情。不仅如此,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六姐妹成绩优秀,宿舍成员计算机二级通过率100%,四级过关率100%,六级过关率100%,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100%,获奖学金率100%,在09-10,10-11两学年中均位列班级前六,大二平均综合素质得分为93.69,共获得25份奖学金,总额累计44600元。两年的大学生活,她们收获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

宿舍制定了各种规章制度,使他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宿舍也整理的有条不紊,多次在学院宿舍卫生评比中受表扬,军训期间还获得了内务整理“优秀宿舍” 、“最温馨宿舍”和“文明宿舍” 的称号,同时六姐妹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大学生创业大赛、世园会志愿者、校庆志愿者、“我是小报童”爱心义卖志愿者。

大学已过去两年,那欢声那笑语,那汗水那泪水,在以后的途中风霜雪雨,他们会继续用信念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