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专业改造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召开会计学专业提升改造研讨会

来源: 日期:09-28  点击  

9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教学大楼830会议室召开会计学专业提升改造研讨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平教授,院长兰峰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欣军老师,副处级辅导员周琳老师,本科教学督导张建儒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计学专业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新生教授主持。

1AD8A6


会议紧紧围绕新文科背景下会计学专业如何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要求,系统探讨专业建设提升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此前,会计系已就提升改造方案已经进行多轮探讨。本次研讨会上,会计系主任杨杨老师从专业现状、现存问题及原因、专业建设目标、整改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方案进行汇报。与会教师结合数智化会计的发展以及新文科背景下会计学专业的交叉融合等方面分别对如何围绕学校建筑科技学科链群进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精准化管理、竞赛指导、学生就业率提升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会计系退休教师、教学督导张建儒表示当前专业改造应当分轻重缓急,重点解决诸如提升就业率、改进实践环节等能迅速见效的环节。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欣军谈到全体老师要团结协作、补齐短板,明确专业定位,提升就业安全及就业质量。院长兰峰提出会计学专业向工程财务与审计方向转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强调会计专业是管理学院经济学科链条的收口专业,对学院学科建设起重要支撑作用。党委书记杨建平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要求会计系明确改革方向和思路,重视思政教育,紧抓相关工作的落地、落实。

副院长张新生在总结中指出,会计学专业教师要积极对接新文科建设要求,贯彻新理念、培育新方向,融合科技发展要素,加快专业提升改造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