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 日期:03-21  点击  

陕西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9月,是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成立的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中心围绕陕西省城市建设与房地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城市建设投融资与管理、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绿色建筑营造与管理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推动技术创新与开发,推动相关科研成果推广与转化,培养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研究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博士点科研基金、住建部软科学项目、陕西省重大重点研究基金以及大型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各类研究课题百余项,出版城市建设及房地产研究领域专著20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4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5项,中国建筑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是陕西省和西安市房地产业发展研究的智库。

研究中心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陕西省在线开放课程1门。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具有教授职称7人,副教授职称7人,讲师职称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