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信息技术与管理研究所

来源: 日期:03-21  点击  

信息技术与管理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旨在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提升企业准确把握战略机遇的能力,保障以数据驱动决策的可靠性,重塑制造业竞争新优势,促进工程管理现代化和科学化,助推社会管理方式转型升级。

研究所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3人(其中博导2人,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1人),博硕士研究生80余人,是一支结构合理的老中青相结合的学术梯队。研究所团队面向国际信息技术发展前沿与国家信息化重大政策,着重对信息技术在管理应用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跨学科交叉研究,重点关注建筑、能源、冶金、矿山等关乎国计民生的行业。

研究所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纵横科研项目合计经费500多万。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篇180余篇,其中SCI、EI检索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专利20余件,软件著作权登记40余件。相关科研成果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奖1项、西安市科技进步奖2项、校科技进步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