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我院宋炜副教授和周勇教授在国内权威学术期刊《管理评论》发表论文

来源: 日期:02-13  点击  

近日,由我院宋炜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创新资本流动、地方保护主义与空间知识溢出——来自2000-2016年中国省级的经验证据》在权威学术期刊《管理评论》2021年第7期作为封面文章发表。《管理评论》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期刊。

论文从新地理经济学视角进一步拓展Fujita和Thisse的研究框架,构建了一个由知识创新和跨区域扩散组成,包含两地区(东部地区、西部地区)、两部门(传统部门、现代部门)和两要素(资本、劳动)的2×2×2非对称模型,探讨了创新要素流动在地方保护主义行为下对空间知识溢出的影响,为制定更加科学的区域创新政策,加快实施创新驱发展战略提供理论依据。该论文是宋炜副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跨国公司撤资发生机制及其预警体系研究,编号17YJC790128)的部分主要成果。合作者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周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