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我院荣获陕西省优秀教材奖特等奖1项

来源: 日期:03-24  点击  

日前,2022年陕西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刘晓君教授团队主编的教材《技术经济学》荣获特等奖。

近年来,学院积极出台教材建设与资助办法、成立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推动教师编写和建设质量好、水平高、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精品教材,在教材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近五年学院共资助教材建设培育项目13项,公开出版教材13本,获省级优秀教材奖特等奖1项,校级优秀教材奖5项。

《技术经济学》是一门研究技术经济活动中的资源配置规律和技术发展规律的科学。刘晓君教授团队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不断更新教材内容,注重课程信息化建设,历时28载致力于《技术经济学》精品教材建设,受到学生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技术经济学》教材建设成果1998年获原冶金部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获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优秀作译者”称号,2006年获首届国家级精品课程,2016年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20年获国家线上一流课程。目前团队成员除给本校学生开课外,还在中国大学MOOC上每年为800-1000名学生开设32学时的《技术经济学》线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