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系党支部开展“学术道德与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11-13  点击  

为加深研究生对于遵守学术诚信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与理解,时刻铭记科研诚信,坚守学术伦理和道德,恪守学术道德的信念,培养良好的学术品德,2020年11月12日,会计系党支部在西楼208围绕“学术道德与诚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李政大老师会计系曹君丽老师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老师告诫同学们要认识到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性,思想上重视学术伦理道德,端正学术态度,遏制侥幸心理,用勤奋和汗水提升个人学术能力;行动上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严格要求自己,用良好的行为示范树立起积极向上的学习榜样,带动和影响身边同学。

其次,针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李老师介绍了有关重要节点,要做到“高目标”、“严要求”和“早安排”。“高目标”即平时阅读学术论文要关注高水平期刊论文,投稿要多尝试投向高水平期刊;“严要求”即重视学术论文质量,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和理论前沿;“早下手”即在时间节点之前做好充分准备,顺利通过节点考核。

最后,李老师提出了总体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平衡好学习和就业,提高学习效率,不负韶华、努力拼搏。遇到学习困难和生活问题,多和导师沟通,也可以向党支部或者辅导员反映问题,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及时解决思想、学习及生活中的问题,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成为国家和社会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